玦裔

舒服嗑糖,舒暢開車。

[夏邱夏]同人本《潮間帶》閱讀心得

道歉道歉互不相欠。
留下最美的白和無限未來。


我終於把十七@這個姿勢好⑥⑨ 的《潮間帶》讀完了。留著心痛的甜美的感覺。

自從only結束後好幾週我都沒有時間閱讀、還有一本Erica 跟mogy的《霸王菊花向日葵》還沒有讀!
我甚至罪惡到夢到十七喔!我在夢裡真的對她說「我讀了一半!真的快讀完了!」😂

今天我的終於讀完了、留著一片空白而美好的未來。
《潮間帶》講的是夏邱兩人的未來、經過轟轟烈烈熱戀期後大家都會面對的思考期。
劇情如溫暖的洋流帶著我進入兩人的世界,感受忽近忽遠的心痛。因為分手都各自帶著罪惡感和歉意、成熟後都無法如青少年時掏心掏肺表達情感。
但是在這時空再次相遇相愛的他們肯定比年少時更加肯定對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很棒的故事、很舒服的發展、很棒的結局!
唯一讓我看到一半大笑意外的是原來這是個生理上的邱夏😂😂😂
我真的笑出聲,是因為太喜歡太意外了,我第一次看邱夏😳😳😳狗狗搖啊搖好可愛啊🤣🤣🤣

很喜歡這本書的排版,字體間隔很舒服。回憶的部分用淡色斜體表現,雖然有一點被印的不是很清楚,需要仔細看,但是就如同回憶褪色、在腦海中細聲呢喃的感覺。
(我自己的本子也是原本全部設定灰色、但是在千業印刷時那個小姐建議我全部調回正黑色,大概是因為是少量印製是用輸出的關係設定灰色很容易模糊)

很喜歡正篇完結時的一大片空白頁,留下很多呼吸的空間、很舒服。

每位作者都有自己的巧思、希望將情感表現給讀者。很愛這些細心。

十七的用詞很美、譬喻形容都帶有些水中的溫柔又很貼切、內心世界的描寫並不算多、但是可以從行動中看到那些曖昧、內疚的小舉動!(我的內心描寫屬於廢話很多的)

想問十七在蘭嶼的故事好細膩、是去蘭嶼玩了嗎?
愛情長跑描寫情感深厚、感覺有個很棒的愛情觀✨

如果未來有再版、推薦大家去收藏這份溫暖的愛情喔!

接著我要去看Erica 跟mogy的《霸王菊花向日葵》✨


然後我應該多去讀點小說或背一本辭典。用字膚淺啊我😳



玨裔

2018.8.9

评论(3)

热度(16)

© 玦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