玦裔

舒服嗑糖,舒暢開車。

【越界 邪教 家均X勁揚】失戀這件小事。<完>

 

大嗆文武恩愛XDDD

文武夏邱串場....(跑龍套)

由少瑜和哲銘直播衍生。

 

 

 

**

 

 

 

明明打完友誼賽後大家應該卯足了幹勁練球和揮灑汗水準備衝刺聯賽,卻沒想到那個菜鳥夏宇豪和他們無限崇拜尊敬的王牌學長邱子軒竟然卯足了幹勁談戀愛和揮灑口水──呃,到對方嘴裡?

 

逐漸的,夏宇豪和邱子軒交往的事情已經傳遍校園──學校開始有人聯署讓這個養眼的運動系學長學弟CP成為今年度舞會國王和皇后的活動。

 

而且居然已經有腐女聯盟(小小領袖)開始製作國王和皇后的服裝,還有一切的周邊商品。

 

陳家均看著排球社社辦變成滿山滿谷的同人誌印刷廠和小商品加工區,海報上面的兩個唯美男子已經從平頭男和眼鏡仔變成──擬人化狗狗情人和溫柔(嬌羞)的眼鏡主人。

 

此刻他才察覺自己心中早就壓抑的忌妒──他一直多麼希望那個得到溫暖摸頭讚許的狗狗是他自己──明明以前就只有他一個人--明明那雙溫柔的眼睛一直都是關心著自己的球技成績、明明所有的斥責和特訓都是為了成就自己成為新的王牌選手──而如今他卻被完全取代。

一個大石壓在胸口,讓他很想一腳踢開──路邊那顆帶衰的石頭──

 

「唉唷!」

 

看到自己射門得分而倒在地上的一團黃色藍色,陳家均趕緊把他扶起來。

 

「你幹嘛被我的石頭砸喔、白癡喔。」

 

江勁揚揉著手臂,癟著嘴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陳家均覺得他們團寵表情包還真是有趣。

 

「家均學長怎麼了?心情不好嗎?要跟我說嗎?」

 

陳家均一愣,沒想到這小孩被自己的石頭砸到了卻反過來關心自己。看著勁揚一臉擔憂和關懷,一種莫名的溫暖爬上來,但是給厚臉皮給壓了下去。

 

「白癡才跟你說勒、管好你自己吧!」

 

他推開他,但是心中有點溫暖。

 

然而邱子軒還是照樣一板一眼加強訓練著夏宇豪和陳家均,並沒有任何的特殊待遇。甚至因為夏宇豪的加入,他更關心家均的身心狀態。

 

「家均,我一直很看好你!雖然夏宇豪本質不錯,但是訓練時間太短,這次的聯賽我還是希望你要主攻、好好調整自己。你可以表現得很棒。你們要互相扶持、良性競爭。」

 

陳家均看著那雙鏡片後有神有溫度的眼,他心想他的子軒學長還是一樣溫柔,還是一樣完美。

 

「這個姿勢很漂亮,家均,好好用身體記著。」

 

陳家均抿了抿嘴,拋開了煩惱。

 

「謝謝學長!」

 

邱子軒還是他非常敬愛崇拜的學長,這一點永遠不會變的。他會努力練球、要比夏宇豪更厲害!要為志弘球隊得到更多榮耀!然後用這一點讓邱子軒永遠記得他。

 

他很開心他想開了,或許自己原本也不懂那些情感,或許一切來的太快也走得太快──但是沒有關係,他覺得他未來一定會遇到更令他喜歡的一個人。

 

 

 

**

 

 

但是沒想到,才又過了一周,二年孝班教室又出了一樁大事。

 

再婚兄弟CP王振文和王振武開始交往了。

 

夏邱CP遠遠不足以匹敵閃炸所有人眼睛的再婚兄弟CP。那是一個三百磅巧克力球炸藥引爆或者天降奶油紅豆麵包的概念,時時刻刻都在被甜蜜轟炸和砸的暈頭轉向的。

 

於是舞會國王和皇后有了新的競爭對手,而且火紅漲停板。若夏邱CP有500票聯署的話──文武CP有2000票簽字和壓印。估計是因為那種朝夕相處可能每天一起洗澡可能睡在同一張床上可能每天早餐我餵你一口你餵我一口那種無限可能和想像激發開啟了所有女性的腐技能──總之這世界上沒有比兄弟愛更有愛的愛了。(嗯……)

 

於是社辦又多了另一套同人誌漫畫──『同居中的你和我♥』。裡面就是──嗯,陳家均決定不去深究。

 

但是其實四個主角對於什麼聯署和寶座都沒有興趣,王振文和王振武幾乎是活在兩人世界,你眼中除了我其他都是灰塵浮雲的概念。自從公開後他們是到哪裡都眉來眼去,上課、自習、午休不說,甚至練球時小經理王振文特別關心他的自由球員哥哥,哥哥在哪眼神就飄到哪。王振武每次得分或打得好就會找弟弟的眼神討稱讚。

 

隊員們在球場上時不時會被愛心泡泡砸到後腦勺,但是小小學姐很受用的不停揮灑藝術創作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所以隊員們為了不要讓自己菜單吃太撐,誰也不敢吭聲。

 

「勁揚呢?他這幾日怎麼都沒來練球?」

 

邱子軒推著眼鏡,在球場上尋找他們可愛的團寵身影。

 

「子軒、」

 

夏宇豪小跑步到他身邊,接過遞來的溫柔汗巾。

 

「子軒、我剛剛遇到勁揚……他說、他想要退社……」

 

夏宇豪說的很小聲,但是家均聽到了。

 

「什麼?!」

 

邱子軒扶著眼鏡,覺得這事情並不單純。

 

「家均,你去社辦找一下。宇豪去他教室找。這件事先不要說。」

 

兩個男孩互看一眼,點了點頭。

陳家均一路左右找回社辦,學校鞦韆場、養小兔子的花園、甚至連路邊草叢都翻找了一下。結果就在社辦裡面,看見蹲在地上看著那本『同居中的你和我♥』封皮垂淚的江勁揚。

 

他蹲在那,雙手抱膝,感覺雙眼已經紅腫多時。陳家均走進去時那個男孩發現了,趕緊起身拿了書包想要開溜,當然一把被陳家均從正面抱住。

 

「勁揚誰欺負你、跟我說、我去打他。」

 

江勁揚掙扎著,蓬鬆的瀏海在陳家均的臉頰上掃著。小淚珠真的掉了出來。

 

「家均學長放開我、我沒事、沒事啦!」

 

「屁勒!男孩子哭什麼哭、這叫沒事喔!不說清楚不讓你走啦!」

 

陳家均死命抱著江勁揚不讓他掙脫,直到男孩實在無法掙扎才被放開,按壓在長板凳上。陳家均坐在他旁邊,傾身兩肘壓著自己膝蓋靠向他。

 

「說吧、誰欺負你!跟我說!有煩惱、跟我說!」

 

陳家均拍拍他的背,用誠摯的眼神看著那小動物表情。或許是壓抑許久、或許是真的被感動了,江勁揚咬緊了下唇然後眼淚霹靂啪啦的往下掉。

 

「家均學長──嗚───」

 

「別怕!跟我說,我替你出氣!」

 

陳家均摟過那個男孩,讓他在懷中哭泣。

 

「我、我───嗚嗚、我好像失戀了───」

 

陳家均的手臂有一瞬間僵硬,但又隨即拍拍他給予安慰。

 

「沒、沒關係啦!失戀再找就好了啦!」

 

他說的有一點心虛,他也不知道失戀該怎麼救治。

 

「我、我都不知道……我都不知道、我喜歡他……嗚…..直到他有交往的對象、我才發現……原來、原來我好像都一直很…崇拜他….嗚……」

 

抱著那個哭泣的男孩,陳家均想起自己對邱子軒的感情。就如同江勁揚所說一樣,過去只是追隨和崇拜,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那就是戀愛──直到自己被換下場。

 

他們都還只是孩子,一個為了排球而揮灑全部精力的熱血運動員,戀愛這種事情對他們來說真是陌生、又缺少敏感度──沒關係的,他們還有排球,他們還有一個值得他們盡力去愛的東西。

 

「沒事、乖、沒有關係。下一個會更好。」

 

江勁揚啜泣著,但是起伏漸小。感覺搭在自己肩頭的手臂很可靠、給了自己很多力量。

男孩抬頭,沒想到看到一樣眼睛些微粉紅的家均學長。他吸吸鼻子。

 

「下一個、會更好嗎?學長?」

 

陳家均深吸一口氣,他側頭看著比自己矮了半個頭的江勁揚,看進對方眼裡,他換上一臉自信。

 

「嗯!一定更好!記得這個感覺,下一次我們要提早發現,給他正面應對然後完美的扣球殺下去!」

 

江勁揚愣了一下,抿起下唇,把最後一滴眼淚擠出來。

 

「但是我還是…很難過……」

 

看著那個落寞的神情,陳家均發現他不希望他們的團寵這樣。他希望他們的團寵勁揚可以開開心心的,露出開朗溫柔的笑容,這樣他們所有的人才能開開心心的揮灑青春。

他摸了摸江勁揚的小腦袋,頭髮長長軟軟的。也像是一隻狗狗。

 

「沒關係、我們……去看電影吧!我們去看……『厄夢娃娃屋』!你可以在我懷裡尖叫大哭發洩一下、就沒事了!」

 

江勁揚抬起頭,覺得此時身旁的家均學長不像是以前的家均學長──很可靠、很令人安心。他微笑了。

 

「嗯!」

 

他們報以微笑,覺得失戀這件小事沒什麼!下一個,會更好!

 

結果最後抓著勁揚手臂尖叫和大哭的是陳家均,江勁揚反而笑著看完整部電影。他覺得,跟家均學長一起看電影真好,很開心。

 

 

 

 

 

 

 

 

<完>

 

 

 

送給少瑜和哲銘,被你們圈粉成立邪教。

寫得好開心,用些小梗,娛樂我們這些越界不錯過任何一個訪問、任何一個直播、貼圖的忠實粉絲們。不解釋。

 

希望有寫出陳家均和江勁揚的感覺。雖然其實我覺得江勁揚和哲銘非常不一樣,但是少瑜就真的是陳家均了。小心了,這裡可能是均揚、但是現實可能是銘瑜喔!

 

越界CP們個個反差萌阿。

 

 

Jueyi

2018.4.23

 

评论(36)

热度(52)

© 玦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