玦裔

舒服嗑糖,舒暢開車。

【折真】三生三世 紫金斕誓-<伍>


系列全文: https://chiyouwings.lofter.com/post/1d44dd7b_1052d3ea




<伍>

 

 

自小,在折颜怀中嬉笑,那温柔的叔叔总淡淡笑着、静观他胡闹。累了就幻化小白狐狸窝在折颜两盘腿间,喜欢让折颜边看医书边顺着自己毛发,还不时摸摸绒毛丰沛的尾巴。白真喜欢在折颜每次思绪钻读到深处,下意识地摸着自己绒毛毛地狐狸耳朵尖尖时突然幻化回人形。

 

『唉,真真调皮,我正想着新配方呢!』

 

『我痒呢,我要吃颗糖!』

 

折颜气笑,亲手喂了一颗玉桂花糖块至粉唇里,小狐狸老爱啮咬他指尖。然后白真又会变回白毛球回到折颜怀里让好闻的叔叔摸他的绒耳朵。

 

事实上,每当真正深眠入乡时这娃儿又会自主地幻回人形。折颜从未嫌重,任白真在他腿上酣眠,单手捏着远古医典,单手摸着白真乌黑长发,指尖轻轻刮着光洁的额头,折颜茅屋里总点着青檀香,烟香缈缈。白真都记得那种感觉和味道。

 

白真惊醒顺手抓住自己额上的大手,迷茫恍惚间好像看到折颜坐在自己床榻旁,一脸忧心。

 

「四哥哥醒啦!」

 

白真茫茫睁开眼,微收指尖却是被勾着、暖暖地。是折颜,正在他床榻边。什么时候自己屋里多了那香炉,还燃着熟悉的凝神气息。

那一脸担忧,好看眉宇皱着,怎么去了把日又像老了几岁?别再老了折颜,我快追不上你了——白真心想。

 

「可醒来了、阿娘快哭瞎眼哩。」

 

三哥赶紧倒了杯冬山雪泉水给他润润口,但随即就端上折颜吩咐好地苦药。

白真闻那味儿就皱眉,想瞪折颜一眼却发现难男人还是一脸忧愁瞅着自己,直直地,看着他眼底深处。

 

白真抿抿干燥的嘴唇,想抽了手才发现折颜劳抓着他腕脉,掌心像回忆一样温温暖暖的。

这时狐帝狐后匆忙赶来,狐后泪眼婆娑地抱紧了孩儿,折颜才从榻边让开。

 

「真儿、真是吓死为娘了!你阿爹说好代你受雷你偏不从,差点丢了小命呀、唉哟.....」

 

白真微笑,从胸前衣襟内取出那闪烁金色斑斓的红紫色大翎。一开口才发现自己喉头干地厉害。

 

「这...保护了我.....」

 

白真望着折颜接过,传达一种无言的谢意。羽毛在上神胸前一浮,又化作光晕消失。

 

「那可不是,要不是你折颜叔叔赶回来你早就小命没了!他可在一旁顾了了你七日七夜呢。」

 

白真一暖,红了脸儿却不再敢抬头,低着眼才发现手边躺着一支通体鲜红、发着温润玉石光泽的萧。

他伸手想触碰,没想到有灵韵的兵器自个浮起在床榻上打转闪着红光,不一会儿又落在白真掌心里。

 

「这赤玉箫认定你是主人了。」

 

望着折颜,白真又惊又喜。

 

「我在西北荒遇到这萧,它却愿意跟我走。没想着你最后一道劫雷落下时它从我身里自己冲脱法术上前保护了你。看来你就是主人了。」

 

「好好啊!浅浅也想要法器!」

 

狐后拍掉调皮想捉玉箫的小手。

 

「妳小娃娃要什么兵器、别闹!」

 

「折颜待四哥哥这么好,还给兵器...以后谁给浅浅兵器防身我也以...什么许!」

 

白真脸红,

 

「瞎说什么呢。我们浅浅不需要兵器、我们可爱的小妹妹以后定有妳的爱慕之人帮妳挡雷。」

 

白浅小嘴一呶。

 

「那也行、挡可怕落雷的人一定很爱浅浅。」

 

白止一把拎起白白一团往被窝里钻的小女娃。

 

「让小四靜养吧,走啦。」

 

老狐帝背着手,把担忧都洒去,想去青丘狐庙上炷香。

白真斜躺在那,瞧一家人大大小小走的干净,却折颜一人还坐在他榻边,瞧着他。

藕色衣着仆仆一层西北荒沙,一双眼怎的多了憔悴——但是都遮不住四海八荒第一美人火凤凰的俊容。

 

「折颜......」

 

那瞳仁有些反应。

 

「折颜叔叔......」

 

一种奇异的情感在眼里一闪而过。

 

「欸。」

 

折颜瞧白真低头扭着被辱边,一副满肚子委屈却又不愿畅快的青春期模样。

他伸手背轻触白真额头。

 

「不烧了。感觉如何?」

 

白真左右摆着脑袋。

 

「胃口如何?我熬了百年花菇鸡精粥,给你舀点来。」

 

顺顺衣襬,还没垮出两步就发现衣角被揪着。

 

「你...你还走吗......」

 

折颜一笑,伸手摸了摸白真一头乌黑长发,没了发髻,乌丝顺着白真秀丽的侧脸流泻至胸口前。俊美青年那双眼充满乞求,就像从前向他撒娇的小狐狸。

 

「不走了。」

 

瞧那双眼里闪过的期待,折颜感受久违的温暖。

 

「咳、桃林的田地荒废了好些时日....我给你......和小五种些好吃的桃子。」

 

白真俊美的容颜换上明媚润色,看的折颜一时恍神,轻咳一声盛粥去了。

 

 

 





tbc


大家新年快樂(轉圈)

-----------------------------------

別吝嗇、隨手給顆紅心,讓作者時時更新♥

喜歡給個推薦,小手~可以鞭打一下作者屁股唷!!

评论(6)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玦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