玦裔

舒服嗑糖,舒暢開車。

【越界RPS 澤勳澤】界之外-2:20171205《夏秋之後》


 
 
玨裔 【越界】系列傳送門~~~
https://chiyouwings.lofter.com/post/1d44dd7b_1287bb8e
 
 
 
 
兩個月前,他們手中拿到一份劇本。明明是以男同志為主的BL劇,卻說明著一個不良少年如何變成熱血排少、一個受傷的王牌球員如何重拾夢想看到希望,兩顆不同註定的心如和重疊在一起的青春熱血愛情劇──他們是演員,演著那些被註定的愛情情節。而今日,他們的劇本他們自己寫。
 
趁著兄弟CP在訪談時兩人極有默契的偷偷開溜。雖說兩人是朋友、時常一起進出也應當沒有什麼好躲藏──但是此刻的心境他們卻必須像偷偷戀愛的小情侶。
 
進了玻璃電梯,兩人都看見自己的模糊倒影映在晴空中,微微的身高差距。一層一層下降,一層一層帶著他們回到起始原點。
 
叮的一聲,門開了,他是夏宇豪,他喜歡上的學長終於答應自己的告白,兩人證實了兩情相悅、那此刻必是戀愛的熱戀期──
走出電梯的瞬間,范少勳停了腳步。
 
「子軒、那我可以跟你撒嬌嗎?」
 
盧彥澤知道,他叫的是邱子軒。
兩人的默契在於不需要告訴對方該怎麼做。
 
「當然,我不是你男朋友嗎?」
 
伸手摸摸他的頭,一臉寵溺。
范少勳笑得很夏宇豪,很像夏天。
 
那日下午他們搭上捷運,通往淡水的紅色路線將他們抽離喧鬧的台北市區。一直迂迴在城市之下的地鐵軌道像是無止境地煩惱與矛盾,他們並排坐著,范少勳靠窗看著窗外一片地底漆黑,盧彥澤看著前方。此刻的他們雖是情侶卻不能像情侶一樣手牽手,他們只能肩靠肩、腿靠著腿,爾偶對一眼時傻笑。
 
盧彥澤拿出耳機接上,遞了一邊耳塞給范少勳。他看了他一眼,只是微笑。當前奏流瀉,他聽到的是兩個月開拍前他們互相傳給對方的音樂。
 
夏日的尾巴,他在第一次練球見到了對手演員,那個看似與自己不同卻要人生交叉的男孩。
那日的練球揮灑汗水、歡笑、內心彭湃──對於接下來要拍攝的新劇充滿心跳,對於要和這個男生一起墜入表演火花之中而充滿期待。
 
那日交換了LINE和私人IG,他以為他們會成為朋友。
球場休息之間,他們坐在內湖高工的室內球場邊。盧彥澤雙腿擺直、范少勳澤是單曲右腳,手搭在膝頭。
 
『欸、為了進入腳色,我們找些音樂來聽吧?然後給對方聽、這樣可以培養情緒。』
 
『好主意欸,你在表演課學的?』
 
『嗯。表演課的老師和同學都很厲害,我超喜歡的。』
 
『真好、我也想上點課。』
 
『好啊!下次介紹給你認識。』
 
那時他們這麼約定,卻沒有實現過。
 
『要聽的音樂……』
 
『你找代表邱子軒的…可以表達你的感情的….我找夏宇豪的喽。可能──有些龐克、有些叛逆!還有暗戀的感覺吧?』
 
『這樣喔……邱子軒會喜歡什麼樣的音樂我想想….』
 
『你喜歡什麼呢?』
 
『嗯…缺口。最近常聽。』
 
『你九把刀粉喔?』
 
『你不是喔?』
 
『當然!誰不是?』
 
當時的兩人相視大笑,等著走進腳色。如今兩人只剩微笑,等著走出腳色。
 
范少勳手壓著耳機,抿嘴一笑,抬頭一臉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驚訝。

「缺口?子軒是九把刀粉喔?」
 
那是天真爽朗的夏宇豪。盧彥澤一起墜入腳色之中。
 
「是啊,宇豪呢?」
 
范少勳笑開嘴,雙眼閃著調皮。
 
「當然!我有朝一日要拍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排球"」
 
盧彥澤一笑,板起臉。
 
「齁、不是追我喔?」
 
「別吃醋、我是先喜歡上排球之後才移情別戀的。」
 
盧彥澤故作傷心。
 
「我是小三?你也不想想是誰特訓你練排球──」
 
范少勳握住他的手,一瞬間後就放掉。但只是那0.1秒也足以讓他心動。然後盧彥澤看著那張笑容,他有點恍惚。
 
「是你、子軒……」
 
然後范少勳左右看看,周一下午的此刻捷客稀疏,於是他湊到盧彥澤的耳邊。
 
「是你。讓我愛上排球、又愛上你。」
 
那陣酥麻盧彥澤忘不掉,和著苦水吞掉。他看著范少勳的臉,然後一陣午後陽光刺進車廂,點亮卻也模糊了那段男孩表情的記憶,淡水線駛出台北的地下世界。
 
【圓山站 到了】
 
「走吧、子軒!」
 
范少勳牽起他的手直奔。當下,他們要淋漓盡致發揮對於夏宇豪和邱子軒的表演慾──那最後一場表演。


他們回到大同大學,漫步在校園之中就跟一般的青春孩子沒有兩樣。幾個月前他們就時常相約到大同大學裡來漫步,觀察同學們的青春、觀察小情侶們青澀的互動。此刻的兩人又再次以不同的心情漫步冬日氣溫。
 
范少勳微微拉著盧彥澤的衣角。
 
「子軒,你說你以後想要念運動健康科學系,要學什麼啊?」
 
盧彥澤抬頭思索。
 
「我可是有研究過喔,運動健身指導能力與運動傷害防護能力──不覺得超極適合學霸子軒嗎?」
 
他不自覺想要推推眼鏡,才發現居然沒有戴。這一幕被范少勳看到了,他露牙一笑。
 
「抓到你的壞習慣了!」
 
盧彥澤低頭一笑。
 
「有這麼糟糕嗎?」
 
范少勳多了兩步伐,擋在了他面前,低下頭從下而上看著盧彥澤。
故作了一個非常可愛的表情。
 
「這樣~親親才不會撞到喔!」
 
那一瞬間,盧彥澤分不清楚他看到的是夏宇豪、還是范少勳──他突然之間抓住范少勳的領子,瞬間拉近了距離如同他們的最後一吻一樣──今日的范少勳沒有吃喉糖,不是檸檬酸甜的氣息,而是最原始的范少勳。
盧彥澤的鼻尖已經貼上,嘴唇從嘴角擦過──貼地近,他在范少軒放電的大眼裡看見自己的倒影──是盧彥澤。
他放開他,裂嘴大笑。
 
「哈哈哈哈、確實不會撞到耶!夏宇豪你好~懂喔!咳咳」
 
范少勳愣在那,盧彥澤咳了幾聲。他知道剛剛那樣開玩笑說話的人不是邱子軒而是盧彥澤,如果是平時愛吐槽的范少勳一定會喊『弱欸你!出戲了啦!』
 
盧彥澤整理了一下衣服,也順便把范少勳的領子弄好。范少勳還咬著牙站在那。
 
「欸走了啦、有人在看了……」
 
范少勳看他又看看四周,確實剛才因為盧彥澤作勢要吻他而得到幾個好奇的目光。他刷過自己的平頭,感覺不真實──挽起盧彥澤的手,看見對方的詫異,夏宇豪式地傻笑後跨出幾個大步。
 
「談戀愛,不就是這樣嗎?」
 
看著那個笑容,有種排球悶敲在心口的感覺。














(Tbc)


挖了太多IG生活情節
我覺得反而寫的更痛苦了。
我還有十天.....要把這故事結束

其實CHOCO TV和大同大學很近、走路三十分鐘的樣子
我就想讓他們倆搭個我每天上下班的淡水線而已(聳肩)


玨裔
2018.4.03

评论(28)

热度(94)

© 玦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