玦裔

舒服嗑糖,舒暢開車。

【越界RPS 澤勳澤】界之外-17:20180413《倒數1秒的平靜》

我把這個故事當作一個Happy Ending在寫。

 

系列文

https://chiyouwings.lofter.com/post/1d44dd7b_1287bb8e

 

 

**

穿越了一個令人懷念的故事,故事結束的時候,他們倆靠在一起睡著了。

 

一陣手機震動驚醒了盧彥澤。

 

『喂!不是說好要練舞嗎?』

 

盧彥澤眨了眨痠疼的眼睛,看見時間八點半。

 

「嗯。抱歉、現在就來。」

 

他起身才發現剛剛一直壓在范少勳手臂上。男孩的睡相也有一點少女,他笑著想。

 

「少勳、起來了、柏宇下課了。」

 

范少勳翻著剛睡醒的雙眼皮,眼神一晃,伸長手臂──

 

「喔喔喔、麻了!麻了!」

 

盧彥澤趕緊給他按摩肌肉,微笑地想起一句台詞。范少勳也笑了。

 

「……走吧。」

 

「……嗯。」

 

每走出一步,就不會回頭。

不跟這裡說再見,因為不會再見。

關上門,把夏宇豪和邱子軒留在這裡。

 

今夜的台北好悶熱,壓的人喘不過氣。

難得盧彥澤騎車載著范少勳,反過來的擁抱也將會是最後一次,安安靜靜他們一路都沒有說話,穿梭在周五的夜晚街道上,一切歡鬧與彩光好似都和他們無關。

駛的遠,所有都將成回憶。

 

CHOCO TV 給他們安排了一個練舞室,長達一個多月的練習,明天終於要在粉絲見面會發表成果了。

隨著這首一開始不認得的韓團舞曲跟著跳動到夜裡作夢都會手足舞蹈,他們四人都是卯足了勁在忙碌的工作、課業中偷閒練習。

 

「媽的我真的很肢體殘障欸!真的要跳嗎?」

 

「你現在喊卡喔?沒關係啦、你夠萌、粉絲都會原諒你的。」

 

楊孟霖對范少勳翻了一個白眼,又繼續回去練他最卡卡的動作。施柏宇在一旁靜靜看著,然後適時提醒他怎麼樣注意細節。也同樣不時地問他要不要喝水或休息。

 

盧彥澤也在一旁練習勤快,但是同樣有輕度肢障的他總覺得自己力道不夠,手怎麼老在飄一樣。反觀一旁的范少勳,就只有他跟施柏宇的動作俐落、還加上眼神攻勢。他是又欽佩又帶上一點小小的花癡少女心。

 

「哇……少勳你…好帥喔……我是真的要服老嗎?」

 

盧彥澤喝著水,感覺氣都快喘不過來。一旁楊孟霖又再次虛脫,他到盧彥澤身邊幾乎要趴下。

 

「服老吧我們,跟這個21歲和24歲的比什麼啊。」

 

盧彥澤笑著拿起水瓶給小萌萌。又微笑著看著少勳的背影動作,汗水滿滿浸濕紅色的背心衫,透過練舞鏡看見他的認真表情,感覺迷戀──痛苦又多了一層。

 

「欸、我們明天要穿什麼衣服啊?」

 

「不知道、帥氣的吧?」

 

施柏宇好像想了一下。

 

「我想看你穿西裝跳舞的樣子耶,我們穿西裝好了。」

 

楊孟霖甩甩頭,一臉我都快掛了你說這個的表情。

 

「熱不熱啊!穿西裝!」

 

盧彥澤在一旁笑看兩人鬥嘴。

 

「彥澤呢?」

 

他抬頭,范少勳用毛巾擦著汗,一身運動後的美麗肌肉細條在大口的背心袖裡若隱若現。

 

「我都可以啊、」

 

「那穿西裝好啊、以前看你穿西裝感覺的衣服都覺得很帥。」

 

盧彥澤想起幾次自己私服內裡棉衫配搭西裝外套都有得到范少勳的稱讚,而且前一陣子釋出少勳的春啤廣告,裡面西裝筆挺的范少勳真的很帥。

 

「不要啦!我已經都跳得這麼北七了我不要穿西裝啦!會很矬欸!」

 

「別擔心、你會很可愛的。」

 

「施柏宇你夠了喔!不准說你孟哥可愛!」

 

施柏宇蹲在比手畫腳的楊孟霖面前,給他一個大學生男孩的陽光微笑。

 

「知道了、萌哥♥」

 

楊孟霖氣的直拍地板,三個人鬧著他,歡笑一片。盧彥澤大聲笑著感覺有些感概又無力,他知道自己是裡面年紀最大的,想想他上大學的時候施柏宇還在念小學呢──所以活力可能真的不如其他幾個孩子,但是因為這部劇能認識這幾個男孩真是他莫大的榮幸。能和少勳有過這麼一段暗戀,也是莫大的榮幸。

 

「喂?」

 

他抬頭,看見范少勳拿著手機。

 

『嗯,我去接妳。』

 

盧彥澤看著窗外,感覺要下大雨了。

 

「要去接女朋友喔?」

 

「……嗯。」

 

「掰喔、」

 

「掰、等等討論出要穿什麼衣服再LINE你。」

 

「嗯……」

 

他知道范少勳在看著自己的背影,因為他在黑夜窗中都看到了。

 

「……我走囉。」

 

他鼓起勇氣,回頭,對他露出一個演員該有的笑容。

 

「掰、好好休息。明天見。」

 

他看著他,他們都找不到一個戲劇性的高潮點來結束這一切。那不如就這樣吧。

 

范少勳走了,沒有給他發LINE訊息。

兩人沒有再約定明天要穿什麼情侶裝。

 

那晚盧彥澤繼續留下來練舞到很晚,晚上12點還發了動態到IG上。

他沒有睡好,只是因為見面會太緊張了,只是因為舞步還沒有練順,只因為一切官宣都要結束了。

 

躺在床上,看著空無一物的天花板。雖然失眠但其實他心情很平靜。

他老早給自己打過預防針,告訴自己這一切會完美落幕。

這只是一齣戲,一齣在他長久人生裡要經歷的一個片段。

 

他想著,以後不要再拍BL劇了。因為劇情而對一個女生產生情感遠比對男生產生感覺容易得多。那種感情,可以演。這種感情,需要去體會。

而對手是一個這麼讓他心動的長相和性格,陷入時如此輕易、爬出來時如此痛苦。

 

他有時候非常感謝比較理性又果斷的范少勳。目標清晰、不隨波逐流,當所有演群都在社交平台上用各種照片、曖昧內容撩粉絲時,就只有范少勳安安靜靜地做他的范少勳。對於自己的戲、演出的廣告而努力。只做演員不做偶像。這讓他看著,被拉回自己的真正身體裡,然後充滿正面能量。

 

但是他又很討厭范少勳,為什麼理性果斷不做到底,為什麼要懂自己的情感、為什麼要一步步地接受自己的糾纏、為什麼要給他這麼多甜美又苦澀的笑容──為什麼要讓他留下這樣的回憶。

 

是好的回憶。

不是好的回憶。

 

他矛盾、他模糊了。他不想思考了。

 

 

 

 

 

 

 

 

 

 

tbc

 

 

 

 

 

 

我他媽的就是個廢物

回到家沒有8小時生不出個屁來

我真的真的很想把今天見面會後的車生出來

因為就是此時此刻應該發生的!!

但我他媽的生不出來,我要睡了! 森77

如果寫的不完美,發給你們看也不好看是吧? 

所以我的肝來來回回說服自己要我去睡覺。

我周一休假但是要出差。在那之前會不會有粉絲見面會的內容出來呢?

覺得不甘心,應該就在此刻他們要纏綿在一起的!!!!!!!!!!!!!!!!!!!!!

 

 

這幾天台北天氣真的很不好,和我的心情一樣。

今天見面會是個大雷雨日子,和彥澤和少勳的心情一樣(亂說)

 

Jueyi 

2018.4.15 3:47am

评论(35)

热度(83)

© 玦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