玦裔

舒服嗑糖,舒暢開車。

【折真-現代】情有獨鍾的凝視《序》



男孩那日一如往常搭電車,戴著白色的耳機,進入第四節車廂,坐在最長排八人座的中央。
深灰色的高領毛衣,白色的長褲,素雅的皮鞋,灰白色的長版毛料外套蓋不住修長的身材。

發車前,他望見車窗外,車站籬笆旁的粉色桃花在三月中盛開——幾個音節跳入他腦海,他趕緊拿出手機記事本記下。然後發車後隨著軌道哐啷哐啷的節奏他點著節拍。

幾個站過後,有個休閒西裝的男人上了車,上車時就拿著手機在講電話,偌大的車廂雖有零星其他乘客,但那男人卻坐到他緊鄰的旁邊挨著。
幾個站後他一直拿在耳邊的電話終於打通了。

「拜託你大神、電話不是擺飾——」

戴著耳機都能聽到那男人的聲音,男孩皺眉瞄了一眼隔壁的皮鞋,是個亮油油的名牌。

男人的聲音很獨特,耳朵靈敏的男孩記住那個音域了。他發音不像本地人,有些台灣或香港的口音。

「我——在路上了。我一早才發現車的油箱給掏空了,完全發動不了!」

他的聲音急切又有點喘息,好似剛剛是跑著來搭車。那男人伸手看了手錶,又是個牌子。

「不知道啊!估計是東樺那傢伙昨晚開出去又兜了幾個妹吧——該不會開著引擎做到沒油吧?」

男孩嚇了一跳,抬頭發現車廂其他人都朝他們倆這看來,好似自己也是同夥。他不自在挪動了一下,但是沒換座位。因為坐的太近所以無法看到隔壁男人的全貌。

「他還睡死在我家,不想管他,今天 audition 沒他也好、省得囉唆。」

男孩豎起耳朵。

「什麼站?碧瑤池站?什麼時候劇場旁多了這鬼什麼池——我又不坐電車——知道了知道了、你就總是這麼愛嘮叨,掛了。」

這時到站了,那個男孩也不是很喜歡名字的碧瑤池站。他起身沒去看那男人長相和整了整西裝、襯衣的動作。

兩人分別從不同的門下了電車。










**


電話那頭,莫淵看著手中被掛的螢幕,他抬頭問坐在音樂監控器另一邊的疊楓

「我...嘮叨嗎?」

疊楓聳聳肩。

「師父你無形中眼神都滿嘮叨的。」





tbc



這故事醞釀一段時間了,昨天往機場的電車上人不是很多,明明有很多空位,但我身邊卻連坐了兩個帥哥、一個聽耳機一個看書。原本以為他們是一起的,後來到站他們卻是兩個不同的門走出去、覺得很美。就先把這故事序章寫出來了。

又是個洞


因為是現代版、這裡的人物性格會比較接近三生三世和實際演員之間,其實堯堯話嘮性格已經明顯出來(當然折顏也很話嘮)

等我大概寫完《這一世》幾部車後來主要寫這個好了,傳統十里桃林故事太多人寫了、有點提不起來⋯⋯

评论(33)

热度(39)

© 玦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