玦裔

舒服嗑糖,舒暢開車。

【越界RPS 泽勋泽】界之外-5《2018,先說愛你》 
 
 
這是玻璃糖渣的RPS同人文。

這次RPS都是影片訪談等等腦洞來的,我會貼些圖、影片連結給大家。

我覺得他會是個美麗的結局。跟著我看一個不一樣的越界故事吧。

 

玨裔 【越界】系列文

http://chiyouwings.lofter.com/post/1d44dd7b_1287bb8e

 
 
 
今天二連發喔,記得去看上一篇
 
**
 
老話一句,時間會帶走一切。
 
殺青後進入年末,大家都為了其他的事情各自忙碌,劇組進入焦頭爛額剪片階段。直到年初正式開始宣傳HIStory2系列前都不會因公事而見面。
而盧彥澤其實都多少和楊孟霖、施柏宇有相約出去打打球,甚至許少瑜還有嗆約他們去打拳。實實在在把精力發洩了,會覺得腦袋清爽很多。
 
他和范少勳確實斷了聯繫。
或許尷尬、或許都需要在冬天中冷靜。
 
盧彥澤開始重新投入新的三立系列《金家好媳婦》,多了許多哥哥姐姐和家人。標準的台灣戲劇是歡歡樂樂熱熱鬧鬧,雖然狗血了些,但是對於一個台灣演員來說是個必須經歷、成長的養分也沒有不好。至少讓他不用胡思亂想。
 
才過了幾週不到,2018年1月的第二天,HIStory2的預告片出來了。
他們天空之城的LINE群組熱熱鬧鬧一夜就上百封訊息。大家看到預告片剪的又熱血又有青澀愛情──
 
 
謝毅宏:
【哇!好久沒看到那排球網一吻啦!好害羞喔!我想當網子♥】
 
Ryan Hsuuu:
【我的學長……】
 
Yangnick:
【表白編輯製片!把我拍得比柏宇帥!】
 
柏宇:
【明明就我比較帥、多深情啊】
 
Yangnick:
【先講先贏】
 
宓宓:
【孟霖哭得好美麗喔】
 
柏宇:
【導演說的是,孟霖最美了❤️】

Yangnick:
【.....】
 
謝毅宏:
【導演說的是】
 
Ryan Hsuuu:
【導演說的是】

盧彥澤也跟進插入話題,大家聊了些去哪跨年、還有最近拍什麼的動態交換。他默默看著自己寫出去的訊息已讀數量,到達了群組上限──范少勳全部都讀了,但是依舊一個字都沒有說──直到夜深時對話漸漸冷靜下來
 
Fandy勳:
【看到預告了,真的好懷念喔!期待播出】
 
盧彥澤看著手機那行字,想像范少勳是個什麼表情──他怎麼幾乎都快想不起來了。
爬進那男孩IG,看見他已經貼上預告片的分享文,居然還有這麼多懷念過去《越界》拍攝時的懷念文。
 
一篇篇看,就一天天看成了習慣。每當他更新"金彥平"的動態時就會順道看看《東北插班生2》的"小鬼"在練拳。恩,身材好像又更結實了。
然後他看到那男孩IG分享帶著家人去了日本玩。
 
『少勳、你為什麼想當演員啊?』
 
『國中時很偶然的去聽了表演課….感覺很酷。還有不希望媽媽擔心,想要有個目標。』
 
『跟夏宇豪一樣是個媽寶嗎?好口愛唷───』
 
那時他摸著少勳的頭,少勳還很老實的像個得到稱讚的孩子順著他的手勢擺擺頭。
 
『我是吧、我覺得我比一般男生更愛媽媽、覺得她真的很偉大!』
 
盧彥澤微笑,拍拍他背把他摟到自己身邊。
 
『真是好孩子,我喜歡。』
 
范少勳裂嘴微笑。
 
『是不是、我準備這次拿到片酬後要帶我媽、我姊還有我女朋友一起去日本。』
 
『哇!一次三個!你真是好男人去哪找啊!』
 
范少勳看盧彥澤雙手舉拳在自己嘴邊像是看到人生偶像那樣,得意的笑了。
 
『是吧!沒關係、這二十天我是你的男人、好好珍惜啊、』
 
然後那二十天結束了。
 
盧彥澤翻著fandy82114的IG相簿,看到很多藝術性的照片,想像熱愛生活生命的范少勳肯定很感動看到那些美景。他也看到很多那男孩和女孩的照片,是個笑容甜美、和少勳極有夫妻相的女孩──他居然不感到忌妒?
 
他捫心自問,雖然胸口悶悶的、酸酸的、但那不是忌妒。明知兩人不同、交集的瞬間也終將不會是愛戀、那又哪會對對方的另一半忌妒呢?
他也有一個女朋友,一個從青澀時期開始交往十二年的女孩──十二年不離不棄、支持他所有夢想、挑戰。如此親密、形同家人、至親、就像自己生命的另一半,如果失去了將像是離開水裡的魚。離不開、也不能離開。
 
然而少勳就像季節性穿入這片海域的暖流。
不同的溫度、來自不同國度的味道。讓他沉醉在這個短暫的季節裡。而且摸不著、留不住。和自己滑溜溜的皮膚似有似無的貼著、卻又瞬間錯過。
 
這種感覺說不清楚。
 
好像不很重要、又其實不重要。
好像不重要,但又丟不掉。
 
 
**
隨著HIStory2系列撥出的倒數,真正的寒冬來了。台灣這亞熱帶的小島,一年不過就是一月、二月難熬──熬不過幾日就會春暖。但是不習慣冰冷日子的台灣孩子們在寒冷的日子就要胡思亂想找溫暖、找存在感。
 
盧彥澤一身鐵灰色長毛衣,盤腿坐在自家八角窗前,面對外面車水馬龍的街景,窗台外的水氣是一個個露珠,車燈、號誌燈、霓虹燈是七彩、暈染成一片模糊。讓他想起他另一個演員朋友的朋友是個專門畫台北雨城中夜景的年輕水彩畫家。那些畫,總是一片寧靜與台北的寂寞。
 
越過了這道邊界
無人防備
無關誰進誰就退
我們沒有不同
只是一再錯過
可能交集的那幾個瞬間
你跨越這條界線
不是犯規
不會有任何責備
因為愛的範圍
已超出了理解
就讓我們再往前 超過了就不後退

襯著背景音樂,他腿邊的手機震動後螢幕亮了。
 
Fandy勳:
【明天就要為開播記者會的事開會了。我們見個面吧。】
 
 
 
 
 
 
 
tbc
**
 
還剩四天!!!
我才寫到1月底….讓他們甜甜蜜蜜一下吧、心痛。
 
 
一些小事實。
11月底越界殺青後盧彥澤去演”金彥平”,范少勳又去演了東北插班生2的”小鬼” ,其中有幾張那邊拍戲劇照就是在練拳,1/24才殺青。所以我猜fandy82114裡練拳照應該都是為了這電影。
離開水的魚:任賢齊《我是一隻魚》
透漏年齡了,我跟彥澤一個年紀,應該都聽過這歌(笑)
 
少勳去日本照裡那應該是他女朋友沒錯,跟上禮拜去吃pizza是同一個女生。長的很可愛、真的有夫妻臉。
 
畫雨城中夜景的年輕水彩畫家是我的一個畫家朋友,他因為長得好看,也上過《大學生了沒》還有進軍演藝圈一下下拍了幾個MV,認識好多演藝圈的人。
 
 
玨裔
2018.4.10

评论(18)

热度(91)

© 玦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