玦裔

舒服嗑糖,舒暢開車。

【越界RPS 泽勋泽】界之外-4《2017,透明的邊界》 
 
 
這是玻璃糖渣的RPS同人文。

這次RPS都是影片訪談等等腦洞來的,我會貼些圖、影片連結給大家。

我覺得他會是個美麗的結局。跟著我看一個不一樣的越界故事吧。

 

玨裔 【越界】系列文

http://chiyouwings.lofter.com/post/1d44dd7b_1287bb8e

 
 
 
**
 
就送你到這裡
就算還摸不透你的思緒
也許你沒察覺我在等你
不明白我的真心

寂寞總是輕易
輕易地擊垮偽裝的獨立
盛滿的瘋狂已是即期品
放任感情堆積
慢慢的我們就靠近

越過了這道邊界
無人防備
無關誰進誰就退
我們沒有不同
只是一再錯過
可能交集的那幾個瞬間
你跨越這條界線
不是犯規
不會有任何責備
因為愛的範圍
已超出了理解
就讓我們再往前 超過了就不後退

你牽起我的手
你和我鼓起勇氣牽著手
訴說著當初為何喜歡我
你說你會一直喜歡我
 
 
**
躺在床上,白色的小耳機隔絕了世界。反反覆覆聽著主題曲,反反覆覆想著今日的這場即興劇。
范少勳理不清楚,但他告訴自己,今日的情感只是為了陪盧彥澤演最後一場戲而已。
 
他知道盧彥澤入戲深了,因為走心走太深、才會把這劇拍的如此完美。或許是因為這都是兩人第一次演男主角所以特別用力、從一開始認識後就時常互相約出去做功課、一起觀摩高中小情侶互動。對於自己的任何小要求、探討都給予很多耐心,非常細心的陪著自己討論劇本和角色。或者是因為遇到了一個同樣要求完美、喜歡演戲成痴的自己──所以情緒被帶著一起跑、互相拉扯互相堆疊──疊到高塔之上,然後要他們一口氣牽著手往下跳。
 
他們是演員、是藝術家、是需要繃緊自己敏銳神經的物種,不然無法在這弱肉強食的演員孤單路裡存活下去。
所以,總是很懂得觀察他人情感、表情的他們,早就知道為了走入角色身體裡,已經多少對對方有些真實情感。不該有的情感。
 
夏宇豪對邱子軒有情感,對盧彥澤何嘗不是。
邱子軒被夏宇豪給吸引,對范少勳何嘗不是。
 
雖然都是男生,比起女生的對手戲更難愛上對方──但是偏偏他和盧彥澤極其相似,也不得不承認很有演戲的天分──那就是實實在在轉換自己的生命,轉生進入當下最自然的狀態──愛上對方。
 
但是他比同是隔壁天生日的盧彥澤來的理性。他早知道這一切總有一天會結束,都是假的、都是演的。所以他已在心中給自己打了預防針,他告訴自己,他是范少勳不是夏宇豪。
 
可是盧彥澤沒有這麼聰明,范少勳看在眼裡、看得清清楚楚。盧彥澤雖然比起自己大五歲,卻是演藝圈新手,比自己純真太多──太傻太可愛──每日眉開眼笑地拍著戲,盡心盡力把自己投入角色內,似乎以為那樣開心的戀愛情感是可以開開心心當作回憶──還不知道演員、偶像這條路上猶如面對無數人生、無數戀愛──必須適當丟棄不然會失去自我。
 
殺青前一日他已經想好感言。這段日子他實實在在感覺和盧彥澤對戲時那種深切情感,從那雙眼中看到關切、痛楚、雀躍──告白時的真情流露、那個呼吸、那個情緒、都很真實。

 

『我真的很謝謝邱子軒是盧彥澤。』


如果不是盧彥澤,他覺得今天的夏宇豪會是另一個形式存在。那些感些,男生們說不出口。那些懷念,只能用行動表示。

 

當他殺青告白時,他看見盧彥澤眼裡深深的感動。

當盧彥澤說懷念他的雙唇時,從第一次見面那一刻起像是跑馬燈閃過,從陌生、認識、打鬧、親熱──說不懷念絕對是假的。

 

『好、那就讓我們進入角色,讓大家見證這一幕──我們就不要再懷念他了。』

 

他需要切斷。不再懷念。因為他要往下走。

 

每一次的吻都如同慢動作播放。

 

最後一次。

 

他以後也不會再懷念邱子軒──不會再懷念盧彥澤的雙唇了。

 

看著他,他們表情都變了。現在的他們如此有默契、如此懂得對方。如此了解這該是那道無法跨越的透明邊界。

 

那雙邱子軒鏡片下透著不安,望著他,他同樣不安。

 

『真的啊……』

 

盧彥澤小小聲問,看著自己,那雙小而有魅力的眼神在遲疑。

胸口是期待就是疼痛。期待要結束這一切了,也因結束而疼痛。

 

『就親啊….』

 

那唇瓣是乾燥而溫暖的。

離開後的那一瞬間,他看見盧彥澤的表情是落寞的。

那個表情他記得,一直記得。


他曾有一個願望,希望每天都忙到沒辦法亂想,只夠時間想著明天該怎麼準備,接下來要如何呈現。
 
現在他極其需要這樣的日子。
 
要不然他也會想要永遠當那個快樂的少年夏宇豪。
 
想要當那個義無反顧愛著排球、愛著邱子軒的夏宇豪。
 
手機響了,他側頭一看。
 
【少勳、謝謝你今天陪我演出最後一場。很過癮自己居然可以演得這麼少女這麼三八狗血 我寒毛都豎起來了 真的好酷 哈哈 】
 
【能和你一起出演真的很好 就像你殺青時說的 很感謝夏宇豪是范少勳】
 
【抱歉讓你擔心了 我沒事 就是這個劇組、你太強了】
 
【明年見拉兄弟!】
 
 
聽他在騙肖。
 
范少勳把note8手機丟到床另一端,反手壓抑臉上抽動的肌肉,一種沒有淚水的痛。
 
任何一種痛,都會過去。
 
不管這句話是誰說的,肯定是對的。
 
如果這樣的情感他都無法越過,那他不配成為騎上金馬的演員。盧彥澤也是。
 
他爬過床的另一端,撿回了手機。
 
在綠色的畫面裡給了他一個黃色大拇指。 
【明年見】 
 
他虛脫的倒在床上,手臂大大的張開──王振文說
 
「他知道 沒解決」
 
「但我們說好,讓時間解決」
 
「我們這樣逼來逼去,誰也不開心 所以我們決定 做我們喜歡的事 做 會讓我們開心的事 剩下的 就交給時間拉」
 
「我們都還在面對 畢竟有些事 真的需要時間」
 
畢竟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他是范少勳,他是一個要飾演無數人生的專業演員。
 
這一個角色,享受過──也會、也該遺忘。
 
 
 
 
 
 
 
 
 
Tbc
 
**
 
下篇已出,今日二連發。
 
 

 

 

评论(7)

热度(80)

© 玦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