玦裔

舒服嗑糖,舒暢開車。

【越界RPS 澤勳澤】界之外-20:《然後,重新開始》End

 

 

 

連兩發,上篇記得去看唷~~ 

上篇隱藏了一個6000公里的車車

http://chiyouwings.lofter.com/post/1d44dd7b_12a8546d

 

 

 

 

**

 

「你幹嘛哭?」

 

夕陽、操場、司令台、歡笑聲。他走到那個男孩背後,發現他正抱著一本書,好像在掉眼淚。他摸摸他的短而陽光的頭髮,那男孩看他眼中充滿淚水,汪汪一片就跟大家給他的夏少女稱號相差不遠。

 

「是…..小小學姊借我的小說….」

 

看那個心酸至極的表情,邱子軒笑了,怎麼越是認識夏宇豪越了解他可愛單純的一面。這年頭哪裡還有男生看小說看到哭的。

 

「寫什麼啊?」

 

夏宇豪闔上書,封皮上沒有照片,只是一片汪藍,一個清爽細膩的白色字體寫著「界之外」三個字。

 

「是兩個新生代男生演員,因為第一次出演同志劇當上了兩個男主角。他們認識、因為被對方裡想、性格和堅持而吸引…..但是整齣劇演完後他們真的相愛了,卻又無法在一起……」

 

看夏宇豪緊緊抓著書皮,邱子軒握起他的手藏在兩人大腿中。

 

「喔,那是Bad Ending嗎?」

 

夏宇豪低頭看著書皮,想著情節內那兩個人錄製殺青後還自行出去約會演了續集、明明想要假裝不知道對方的感情,但又因為為了這部劇而需要持續宣傳,不得不見面並且還要有親密互動、明明知道不該有結果還是忍不住相約偷偷交往到最後一刻。

 

心底都有一處說著:我們不要再見了。

 

但是最終他們了解對方,因為未來的路還很長──他們的人生理想不是愛情,而是留下存活的紀錄。

所以他們留下了一個紀念,用人類本能得到了對方的身體──而心靈的部分在那一瞬間得到契合的烙印。

 

有些事,他們一輩子都不會告訴其他人。因為他值得被珍惜。

 

夏宇豪抬頭看著台北晴空,遠處松山機場出發的飛機劃過他們頭頂朝著未知的明天去了。他微笑,轉頭看向臉上寫著關心的邱子軒。

已經四月十四日了,離畢業的日子只剩兩個月不到。邱子軒為了大學面試等等最近換上了隱形眼鏡,一雙眼雖然不大,但是充滿魅力,笑起來特別好看。他的髮型也換了,變得成熟許多,像個大人一樣。一切都依舊讓他充滿悸動、想要疼惜、想要保護這個男人。夏宇豪微笑。

 

「邱子軒。」

 

「嗯?」

 

眼中只有寵溺和溫柔。

 

「夏宇豪真的很喜歡邱子軒。」

 

「嗯。」

 

他們的微笑都很暖,暖過了夏秋、暖過了冬、持續溫暖著他們的每一個季節。

 

「……好喜歡、好喜歡。」

 

邱子軒刷紅了臉,看著那個曾經叛逆、曾經爭鋒相對──後來一起歡笑、一起臉紅、一起溫暖彼此的男孩。

 

他說:「我們會幸福的。」

 

不知道怎麼形容此處的感受,只覺得──他說──他好像說過很多話──而這一句總結了所有事情。那種胸口的疼痛是因為悲傷還是幸福?

 

「怎麼了、突然之間……」

 

夏宇豪捏著他的手,又低頭看看書皮──故事情節的每一個段落都印在腦海裡,就好像自己上輩子的記憶。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有機會他要慢慢說給子軒聽。他抬頭,露出虎牙的微笑。

 

「因為你值得被珍惜。」

 

邱子軒瞇著眼笑了,伸手摸摸他的臉,捏住了下巴,看見夏宇豪好看又爽朗的情感──他露出一個笑容,夏宇豪覺得那個笑容很美、很幸福。

趁著春風、趁著青春的校園歡笑聲,邱子軒輕輕吻住他心愛的男孩。

 

「夏宇豪,邱子軒會一直都很喜歡你。」

 

 

 

 

 

 

 

 

 

 

 

 

 

 

 

 

 

 

 

 

 

 

 

 

 

<完>

 

 


 
 
 
 
 
 
 
自己覺得我居然可以RPS生出一個這樣的結局很不錯。 
雖然有了結局,但是我們中間的悲歡離合都沒有生出來(笑) 


這篇結局最後的告白是呼應第一篇盧彥澤和范少勳去約會那一段喔。
可以到《入冬掙扎》 看看


明明我這故事沒寫幾天,突然被逼著完結。 
我從3/27第七集播出後才看到這劇,隔天就看了第八集,還一個月不到我就要跟他們說再見。還是不見? 
 
我也給自己打了預防針,不是這麼傷心。 
我覺得我也寫了Happy Ending…… 
不知道我再回去補中間的玻璃有沒有人要跟著我一起啃? 
 
如果我也有一本藍色封皮的<界之外>小說,該有多好…… 
 
謝謝所有蝦球們的鼓勵, 
反反覆覆我們被兩位真主虐了多多少少心痛、糖渣,但是我們都撐過來了。 
我們都喜歡兩位演員,希望他們未來更好、有更棒的劇情─── 
 
我不能再熬夜了,老化太快。 
在盧果群裡認識了一群寶寶、希望大家來台灣玩喔! 
 
 
 
玨裔 
2018.4.19
 
 

评论(44)

热度(99)

© 玦裔 | Powered by LOFTER